3773考试网 - 驾照考试 - 正文

泉州驾考科目三电子路考

来源:泉州晚报 [2014-2-19]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核心提示

    昨日,记者从市交巡警支队获悉,我市将于今年上半年实行驾驶人考试科目三电子化考试模式。届时,考试里程、考试项目、评分标准、合格标准都不会变,学员考试时随车配备安全员,考试员则在监控中心监考。

    智能评判模式 规避人为因素

    根据公安部要求,目前全国省会城市和大、中型城市已全部实行科目三电子化考试模式,我省福州市、厦门市、莆田市均已于2013年实行科目三电子化考试模式。我市科目三电子化考试系统正在抓紧建设中,预计将于今年上半年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

    市交巡警支队驾管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在的科目三考试包含16个考试项目,如考试里程不少于3公里、通过学校路口、加减挡等,从考试的通过率来看,未能通过的考生多存在操作不熟练的情况。对于有考生担心科目三实行电子化考试后,难度会加大的问题,该负责人明确表示,实行电子化考试后,考试里程、考试项目、评分标准、合格标准都不会变,以智能化的计算机评判模式代替传统人工评判模式对考生考试过程进行考试评分,将以最大限度规避科目三考试工作中的人为因素。

    该负责人透露,科目三实行电子化考试以后,考试车辆有可能增至40多部,考试时随车配备安全员,考试员则在监控中心监考。

以智能化的计算机评判模式代替传统人工评判模式,将最大限度规避科目三考试中的人为因素。(李凯龙 摄)

    预约7天 即可考试

    2013年,我市新增机动车驾驶人数251987人,其中汽车类驾驶人数85966人;在去年四个季度全省通报中,2013年我市三年内驾龄驾驶人事故发生率连续低于我省其他地市,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该负责人介绍,从去年开始他们采取了多项举措,满足考生的考试需求。一是从2013年9月21日起,驾管大队将每部教练车单车的报考配比名额从原来的8人增加到18人,达到省总队要求的配比上限;每天开考前1小时开放场地,即每天上午6:30免费开放科目二考试场地,让考生提前熟悉考场;为了满足学员的考试需求,驾管大队实行每周“六天考试工作制”,从去年10月26日起至年底,每周七天都安排考试,并将每天考试时间延长,从上午7:30开始至晚上10:30结束。通过这一系列措施,考试场科目二、科目三每天考试人数从原来的700多人增加到上千人。

    民警提醒,当前南安大霞美考试场考能充足,从目前报考的人数来看,科目二、科目三基本上预约7天即可考试。

    一季度人多 可错峰报名

    据介绍,每年一季度为驾考报考人数的高峰。受传统新年习俗的影响,春节期间大量外出(经商、学生、做工、出国)人员回家过年,利用这段时间报名申领驾照正成为当下的“新年风尚”,多年来春节前后出现学员集中报考驾证现象已成常态。

    驾管部门的统计显示,近三年来,每年一季度报名体检人数都为当年报名体检总数的三成左右;今年1月份报名体检人数12967人;2月份截至14日,报名体检人数13190人,临近常态化节后报名高峰。

    该负责人介绍,目前为驾管报考高峰,请市民理性报考、错峰报考。(记者李凯龙 通讯员邱文峰)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